2017年6月28日 星期三

龍之傳謠 035 【乾坤八卦陣】


龍之傳謠 035 【乾坤八卦陣】

「上相,這是甚麼陣法?排列十分怪異。」其中一人問另外一人。
「如此怪異的陣勢,我也是一生人頭一次見到。看來應該是傳說中的“乾坤八卦陣”了。」
「此陣法乃天皇伏羲所創,相傳有驚天地,泣鬼神之威力。我二人還是趁早收手吧。」
「不!我對此陣法渴望已久,今日一定要親身試試他的威力。」
「那我也只得奉陪到底了。」
「好!上吧!」

雙方過了幾招後...

「此陣果然厲害!」

「上相,我倆應該攻擊那一們?你看那一門較為弱?」其中一人說。
「看形勢南北兩門應該是整個陣的靈魂所在。奇怪的是北方那門的攻擊力卻是陣中最弱的一門...」另一人說。
「那就攻擊北門吧。」
「好!」

他們二人于是全力朝着北方的坤使作出全力的攻擊。

「怎麼回事!北門就像是一處無底的深淵,無論我倆作出多麼強勁的攻擊,老是打不到底。」其中一人說。
「不單是這樣,我還覺得自己是在傳送功力給她。」

坤使所修煉的是地藏神功,其特性是至陰至柔,敵人縱然有霹靂雷電的攻擊,也不能損其分毫,功力會被吸取為己用。

二人于是轉過來攻擊其他七人,但又不知道應該攻擊那一門為先;最後,只得亂闖亂打了。

「這是甚麼陣法?看似簡單,卻是變化萬千...」
「看似柔弱,卻是攻之不下...」

他們二人已被坎、離、震、巽、艮、兌六使纏住,困在陣之中間。六使開始從上下四方進行猛烈的攻擊。

乾、坤二使以乾坤易位大法,穿梭往來於陣裡、陣外作出攻擊。
       
「奶奶!他們應該是誰,居然能招架得住“乾坤八卦陣”。」風后問。
「他們二人應該是蚩尤的人。」
「蚩尤的人!」
「是,其中一人應該是巫常國主巫常氏。」老奶奶說。

「他們來幹嗎?我太昊國從來與蚩尤江水不犯河水。」老大說。
「這個我也不大清楚。」老奶奶說。

「奶奶,妳認識他們嗎?」風后問。
「普天之下只有一國之主才會戴上黃金面具,所以他們二人必定是國主之身。在芸芸國主中,又有這等武功修為的人,可是屈指可數了。」老奶奶說。

過了不久,二人已被困於陣中,無還擊之力。

「真是想不到這陣法的威力竟有如此巨大,他們彼此之間陰陽互補,你退我進,彼攻此守,配合得天衣無縫。」巫常氏說。
「如此下去,我二人必會死于陣中...」

「變陣,既濟!」坤使說。
亢龍有悔!」乾使說。

立時陣勢大變,招招殺着,密不透風。

「不好,他們動了殺機。」巫常氏說。

八卦使者正欲殺掉二人,盡快把事情解決。

「乾!未濟!」突然有人喝住了。
潛龍勿用!乾使說。

是老奶奶喝住了八卦使者。八卦使者都暫緩了下殺手。

「走!天魔大法!」

就在八卦使者猶疑未定之際,巫常氏使出了他的絕技----天魔大法。


巫常氏和鉤陣氏突然從八卦使者眼前消失了。八人都愕然以對,居然有人能從他們的陣中逃掉。

「老主人!」

八使都不知老奶奶為何叫住他們。

「都給我住手吧。」老奶奶說。
「諾!」

既然是老主人的吩咐,知不知原因也都得停手。

原來巫常氏二人已走到了老奶奶的面前。

「老奶奶有禮!」

風后的四位哥哥和八位使者立時將巫常氏二人圍住了。

「都退下!」老奶奶說。

「哈...老奶奶果然是老奶奶!」

「你們二人是誰?竟然如此大膽,搗亂我太昊國新國主登基大典。」老奶奶嚴嚴的質問二人。

二人即時向老奶奶脫下了自己的黃金面具。

「在下二人向老奶奶賠個不是。
在下乃蚩尤大王麾下上相巫常氏,這位是下相鉤陣氏。老奶奶雖然年屆耆耄,但風華依然。」巫常氏說。

「果然是巫常國主巫常氏。」老奶奶說。
「老奶奶早已知道是在下!」巫常氏驚訝的說。
「老太婆我已是將死之人,就不用國主花費這樣的唇舌了。兩位也是一國之主,為何如此不懂禮儀,搗亂我國登基大典?」老奶奶說。

「我二人乃奉蚩尤大王之命前來貴國面見老奶奶的。」鉤陣氏說。
「蚩尤所因何事?要勞煩兩位大駕前來。」老奶奶問。
「在下不敢耽擱貴國登基大典,可否請老奶奶入大殿內再說?」巫常氏說。
「這也是。哪就請兩位入內再說。」老奶奶說。

他們雖然進了大殿,登基大典卻是依然停住了。

進到大殿...

「兩位,有話請直說,不用再兜圈子了。」
「老奶奶果然快人快事。」
「請說!」

「貴國乃東方諸侯之首,蚩尤大王希望老奶奶不要出兵幫助榆罔,插手干預神農氏家的家事。」巫常氏說。
「不用他說,我這副老骨頭也懶得去理人家的家事。」老奶奶不加思慮,就這樣直說回答。

巫常氏說完了話,給了鉤陣氏一個眼色,二人即時騰空而去...

「老奶奶!我二人就此拜別了,感謝妳老人家不殺之恩。」巫常氏說。

「追!」老大說。
「甭!」
「奶奶,他二人搗亂了國典,就此輕易的放過他們嗎?」老二問。
「今日是我太昊國喜慶吉祥之日,不要再動刀光見血。何況這二人不是等閒之輩,若傷害了他們,必與他二國結仇。他們今日也受到了他們應得的教訓,得到了他們應得的恥辱;此事就此作罷了。幸好還未誤了時辰,國主登基大典要緊。」老奶奶說。
「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