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0日 星期二

龍之傳謠 029 【兩強相遇】


龍之傳謠 029 【兩強相遇】

「主公...是救我家主公呀!」那人說。
「兄弟!你家主公是誰?」軒轅問。
「我家主公是...天狼國...國主泰壹氏。小人是他的奴僕岐...伯。」

這人就是岐伯!

那麼武功蓋世的泰壹氏去了哪裡?
他又發生了甚麼事?

「原來是泰壹氏,他出了甚麼事?你想我救的人就是他嗎?」軒轅再問。
「正是...我家主公。」
「不用急,你先把事情的經過大略給我說個清楚。好叫我也知道怎樣去救他。」

岐伯依照軒轅的說話給他說...

「事...情大約發生在十多天前,我家主公帶同我和雷公等人欲往空桑城問罪于蚩尤。不料,在半途中就遇上了蚩尤。」岐伯追憶的說... 

*

「主公,前面的隊列像是蚩尤的車駕。」

雷公好眼力,遠遠的就認出了蚩尤的旌旗。

「主公,看他們的走勢也是朝着空桑城而去。」岐伯說。
「好!既然他在此出現,也就免得我多費腳力。所有人隨我來!」泰壹氏說。

「大王,遠處有一支人馬朝着我軍而來。」句彊氏說。
「知道是甚麼人嗎?」蚩尤問。
「不知道。他們沒有打出旗號來。」句彊氏說。
「派哨兵前去探個清楚。」
「諾!」

過了一會,蚩尤的哨兵回來了。

「大王,是泰壹氏和他的人馬。」
「是他?」蚩尤猶豫了一會。
「大王,泰壹氏是自己的人。」句彊氏說。
「自己人?」蚩尤說。

其實,栗陸氏和豗傀氏的事蚩尤早已知道。

*

「咳...咳...」

岐伯說到一半,開始上氣不接下氣,不斷的咳喘。

「主公...他...」
「小兄弟,你休息一下再說。」軒轅說。
「不...不...」

岐伯再次昏倒了...

「主公。」
「來人!拿熱湯來!」
「諾!」



在炎帝那裡...

「上相,各地諸侯有甚麼反應沒有?」炎帝問。
「大王,根據探子回報,東方各國以公孫軒轅為首的諸侯,都紛紛響應勤王檄令而出兵。」上相譙明氏說。
「又是公孫軒轅!其他的諸侯國都去了哪裡?」炎帝氣憤的說。
「這個...」

「不是說我們的探子出不了城嗎?哪些消息從何而來?」大將軍空桑氏質疑。
「大將軍有所不知,這些探子都是玄冥兵團。如今也只有他們能夠自由出入城了。」中相中央氏說。

「哼!待朕消滅蚩尤後,看朕怎樣收拾你這班混帳的東西。」炎帝說。

...


給岐伯喝過熱湯後,軒轅再次運起內勁為岐伯療傷。

「主公,他醒了過來。」
「咳...」
「小兄弟,你怎麼了?」
「我沒大礙。咳...」岐伯說。

于是,岐伯繼續的說下去...

*

泰壹氏和蚩尤的兩路人馬正在分岔路口相逢。

「泰壹氏,見了大王還不下馬行禮!」句彊氏說。
「甚麼大王不大王的,回答了朕的問題再說。」泰壹氏也是直話不二,毫不客氣的說。
「泰壹氏...你...」句彊氏指着泰壹氏說。
「怎麼了?想打嗎?本國主奉陪到底。」泰壹氏轉了轉手中的長矛,傲慢的說。
「打就打!怕你的我就不是句彊氏。」
「好呀!」

「住手!」

句彊氏正當動手之際,被人喝住了。

是蚩尤,是蚩尤將句彊氏喝住了。

「大王...」
「退下!」蚩尤說。
「諾!」句彊氏晦氣的回答。
「撁朕的戰馬過來。」蚩尤說。

侍衛將戰馬撁到蚩尤的車駕前,蚩尤下車坐上了戰馬。

「泰壹氏,你取了炎帝的人頭回來嗎?」蚩尤隨即向泰壹氏問話。

此時此刻,雙方都是坐在坐騎上對話。

「暫不說炎帝這事,你先回答我的問題再說。」泰壹氏說。
「甚麼事情?」蚩尤問。
「我父親到底是被誰人殺害的?」泰壹問。
「這...當然是被炎帝所殺。已是眾人皆知的事。」蚩尤說。

泰壹氏突然的一問,令到蚩尤有點措手不及,差點兒不知怎樣回答。

「哪好!你跟我一同去與炎帝當面對質。」泰壹說。

「泰壹氏!你好大的膽子,你當大王是甚麼人?任你隨意呼喚的嗎!」句彊氏說。

句彊氏是蚩尤八大將之一,為人非常勇猛,是句彊國的國主。

「閉上你的嘴,我與蚩尤說話,不用你來打岔!」泰壹說。

說話間,泰壹揮動他的黃金長矛...

「小心!」蚩尤見形勢不對勁,大喝了一聲。

句彊氏即時從坐騎上騰起,避過了泰壹氏長矛的攻擊。

「泰壹氏!你反啦嗎!」蚩尤身邊的侍衛質問他說。

泰壹面露微笑,擺出了一副不理不睬的姿勢。

「蚩尤,你快快回答朕的問題再說。」泰壹繼續的追問。
「好!你們都給朕後退!待本王親自領教一下泰壹氏的“泰壹神矛”。」蚩尤也不耐煩的說。
「岐伯,你們都先行退下!」泰壹說。
「諾!」

雙方所有的人都退到遠遠的。

*

「他們說不到幾句話,兩人就打了起來。論武功,在短時間內兩人是難以分勝負的。兩人打了大半天...」岐伯繼續的憶述...


*

「這小子居然有如此厲害,可以與大王打個平手。」句彊氏說。

「傳聞中,說蚩尤有多麼的厲害,依我看來,也不外如是。」雷公說。
「不是蚩尤不厲害,只是主公的武功更了得。否則...」岐伯說。
「否則甚麼?」雷公接着問。
「你看,蚩尤出招狠毒,招招致命。若不是我家主公,換了別人早已是命送黃泉。」岐伯說。

「不好!大王的形勢似乎不利。」鬼騩氏說。

鬼騩氏是蚩尤的另一大將,為人深沈,由始至終也未曾發一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