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1日 星期三

龍之傳謠 030 【毒霧迷陣】


龍之傳謠 030 【毒霧迷陣】

蚩尤開始感到力有所不递。

「這小子實在厲害,再打下去必敗無言。如今之計唯有先將他引進前面樹林中,再慢慢的收拾他。」蚩尤在心裡說。

于是,蚩尤邊打邊走,將泰壹氏引進了樹林。

「主公!當心中計!」岐伯大聲的對泰壹氏說。

可是,泰壹氏已是聽不到,他兩人消失于黑暗的樹林中。

岐伯因護主心切,也帶着人馬衝進了樹林。蚩尤的人馬尾隨在後,一同走進樹林去。


泰壹緊隨着蚩尤追進了樹林,然而,蚩尤進了樹林後,卻是消失得無影無蹤。任憑泰壹以長矛將周圍的大樹都劈了下來,依然是一無所獲。

這時候,岐伯和雷公等人也追了進來。

「主公,提防有埋伏。」岐伯說。
「縱然有埋伏,也奈何不了我。」泰壹說。

泰壹又隨手揮動手中的長矛,以矛氣砍下了幾棵大樹。

突然間,烈日當空的天色變得昏暗,濃霧大作,幾乎伸手不見五指。泰壹與岐伯等人各自失散于濃霧中。

「泰壹氏!明年今日就是你的死忌。哈...」
「蚩尤!藏頭露尾,算是甚麼東西?」泰壹說。
「甚麼也好,也勝過一個死人。哈...」
「豈有此理!」泰壹氣憤的說。

他們四周的士兵開始一個一個的接著倒下了。

「主公,這霧氣有問題。」岐伯說。
「走!快撤出樹林。」泰壹說。

原來這些霧氣帶有毒性,可使人意識漸覺迷糊,甚至昏倒。

「泰壹氏,往哪裡逃?」句彊氏帶著人馬在泰壹氏面前出現。

「主公,我們被包圍了。」雷公說。
「不用恐慌!有我在。」泰壹說。

泰壹氏的士兵繼續一個個的倒下。

「大家用衣布掩面,盡量少吸入那霧氣。」岐伯說。

「沒用的。怎麼做,今日也是逃不了一死。我若是你們,倒不如多吸幾口毒霧,睡着了死不是更好嗎。哈...」鬼騩氏說。

聽了鬼騩氏的說話,泰壹氏的士兵更是驚恐混亂。

「朕先宰了你,膽敢在此胡說八道。」泰壹說。

雙方打了起來...
可是,泰壹氏的一方因中了毒霧,很快就被蚩尤的人擊殺得七七八八。其餘的人被逼得只能向樹林裡後退。
...

*

「濃霧久久不散,我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才無意中走出了那樹林,卻即時遭到蚩尤兵馬的伏擊,被蚩尤的一名大將打落於河中,在河裡漂流應該都有一整天了;最後,才漂流到河岸上來,就是國主救了小人的那地方。以後的事我也不知道了...」岐伯說。

「原來如此。」軒轅說。

「都已經過了這麼多天,不知我家主公是否已逃離了險境。」岐伯冀望的說。
「泰壹氏武功高強,應該還不至於遭到蚩尤的毒手。我立即命人與你前去找尋他們。」軒轅說。
「小人代我家主公謝過國主。」岐伯說。

岐伯喝了兩碗熱湯,軒轅又以無極神功給他治療後,精神似是慢慢的恢復過來。

「後土!」
「屬下在!主公有何吩咐?」
「明早你帶領你所屬隊伍,與岐伯兄弟沿途找尋天狼國主和他同伴的下落。生要見人,死要見屍。我與大軍繼續前進往涿鹿朝見天子,以防蚩尤侵犯天子。」
「諾!」

這時已是半夜時分,外面是漆黑的一片,甚麼也看不見。岐伯稍稍進食後,就休息了。


第二天的大清早,岐伯的精神也回復了過來。

「兄弟,你的身體行嗎?」後土問。
「無問題的。」岐伯意欲起身行走。
「怎麼了?還是不要勉強。」後土見岐伯用盡氣力也站不起來。
「不!我一定要起來。」岐伯強意要起來。
「不!你還是坐著為好。」

岐伯因傷勢不輕,仍然不能行走;因此,後土命人用竹椅抬著他走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