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9日 星期五

龍之傳謠 021 【炎帝使者】

龍之傳謠 021 【炎帝使者】

「追!別讓他跑了。」

十數個騎着馬的追趕着另外兩個騎着馬的人,逢山過山,遇水涉水,老是緊隨在後。

「一會兒跑進前面樹林,你先躲藏起來,我繼續向前走,將他們引開;然後,你從別的路往少典國去。不然,我倆都難以到達少典國。」
「明白了。」

進了樹林,那人依計而行;果然,沒有被發現。待那些人都走了,他走出了樹林,從別的路途趕往少典國。

.....

穿越了群山峻嶺,那人來到了一處望不到盡頭的平原。這裡鳥語花香,野果、野菜佈滿了漫山遍野,田間都是長滿了稼穡。流水淙淙,山坡上一群群的牛羊正在吃草,百姓都是過着悠閒的生活。

「這裡就是少典國嗎?找個人先問問。」那人喃喃自語的說。

那人沿着開滿了花的山坡向前走,走不多久,迎面走來了兩個騎着馬的少年,年齡約十三四歲左右。

「小兄弟,請問這裡是少典國嗎?」
「是呀。」其中一少年說。

另一少年打量了那人一番,見他滿頭面沙塵,衣衫不整,便問:「你來少典國幹嗎?看你的樣子不像是本地人。」
「小兄弟,我來是要拜訪國主的。請問國主的宮殿在那裡?」
「你拜訪國主有事嗎?」
「這個...」

「那人在前面,別讓他跑了。」

先前追殺那人的那班人又追到了。這回可真是插翅難飛。

「糟了!他們已追到來...」那人說。
「他們是甚麼人?」其中一少年問。
「他們是來殺我的。」
「誰有這麼大的膽子,敢在少典國胡亂殺人!」另一少年說。

那人見自己形勢極為不利,即時從懷裡掏出一卷書策來。

「小兄弟,勞煩將此物交與國主。快逃!」那人說。
「你是甚麼人?」其中一少年問。
「我是炎帝的使者。快!快逃!」

說話間,那班人已追上來了。

「誰也走不得。」

那人拔出身上的兵器向著那班人作出攻擊。

「小兄弟,快走!」

可是已是晚了。那班人已將他們三人圍住了。那人跟那班人糾纏了一會兒,也給他們殺了。

「你們...你們是甚麼人?竟敢在少典國殺人!」其中一少年指着那班人大聲的說。

「他身上沒有任何東西。」那班人在那被殺的人身上搜了一下,找不到想要的東西。
「他是不是將東西交了給你們?」那班人問少年人。
「沒有。」
「拿下他們!」
「你們敢!」其中一少年說。

他們二人不慌不忙的面對着那班人。

「荒謬!有甚麼不敢。拿下!」

他們正欲動手之際,有一人從他們中間的地中冒了出來。

「有誰敢動手?」

那班人為之驚訝,即時往後退開。

「後土,你來了。」其中一少年說。
「兩位少主,沒事嗎?」
「沒甚麼的。不過,這班人太膽大了,竟敢在少典國胡亂殺人。」其中一少年說。
「奴才知道怎麼辦了。」

「你們這班惡棍,竟敢來少典國殺人招事,還想對我家少主無禮。」後土指着他們說。
「小子,你最好不要多管閒事。我們乃蚩尤大王麾下,有敢阻擋者,死。」

後土一聽到蚩尤這個名字,也為之一驚。

「甚麼蚩尤?難道我父親會怕他嗎?」其中一少年說。
「你父親是誰?」
「少典國主公---孫軒轅。」
「甚...甚麼?」
「怕了嗎?」

「愣住幹甚麼?還不走。非要我動手不可。」後土說。
「走!」

「後土,為何放了他們走?」其中一少年說。
「少主人,蚩尤這人招惹不得。」後土說。
「難道我少典國也怕了蚩尤嗎!」
「不是這樣的。」後土說。
「哥哥,你就聽後土的。」
「好!那就依青陽的。」
「少主人,時候不早了;也該回去。」後土說。
「走!青陽,看你與我誰先回到家中。」說完,二人即策馬奔馳,朝着王宮的方向而去。
「少主人,等...」

夕陽西下,金光絢爛的背後,無盡的黑暗已悄悄的降臨大地,少典國也不例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