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3日 星期二

龍之傳謠 025 【黑夜使者】


龍之傳謠 025 【黑夜使者】

在空桑城那裡,蚩尤的大軍正浩浩蕩蕩的進城。蚩尤坐在戰馬上,來到空桑城的城門,眼望着宏偉的空桑城,心中有說不出的喜悅。

「哈...空桑城,朕又回來了。」

這一次的回來卻是有別于從前,是以主人的身份回來。他已是天下的主宰,萬民的主人。全城的百姓都在迎接蚩尤的到來。不管這些百姓是真心,還是被逼于形勢,這些都已經不重要了;反正,榆罔執政時,日子也不見得好過。如今換上了蚩尤,還為百姓帶來了幾分新的希望。只要不打仗,有食,有住,有衣著,這就好了。

蚩尤進了王宮,急不及待的走上去炎帝的寶座。他手摸着寶座繞了一圈。

「老爺爺,你看見了嗎?你的寶座始終落在孫兒的手上了。你為何不早早將它交給孫兒,而是交給那無能的小子----榆罔。」蚩尤以憤恨的眼光仰望着天說。

蚩尤剛說完,外面隨之霹靂一聲,響起了旱天雷。

「老爺爺,你給朕看着,我一定將天下治得比你更好。哈...」蚩尤鬥氣的說。


「大王,出去的人回來了。」
「事情辦得怎樣了?」蚩尤問。
「回大王的話,炎帝...」
「收聲!」蚩尤嚴厲的喝了一聲。
「大王...」

那報告的人被蚩尤一喝,也不知是甚麼的一回事,被嚇得全身發抖,立時跪地伏下。

「從今以後,任何人不得再稱榆罔為炎帝。」蚩尤說。
「奴才該死,請大王恕罪!」
「起來說話吧!」
「謝...大王。」

「剛才你說榆罔的使者怎麼了?」蚩尤問。
「榆罔的使者全都給我的人幹掉了,除了...」
「除了甚麼?」
「往少典國的使者。」
「甚麼?」
「大王恕罪...」
「全是一群廢物!那麼多的人,居然連幾個使者也抓不住。」蚩尤發怒的說。
「大王息怒。其實他們已將所有的使者都幹掉了,只是檄文落在少典國的人手中而已。」上相巫常氏為報告的人解圍說。
「豈有此理!又是那個公孫軒轅。遲早有一天,朕要令少典國消失于大地之上。」

「還不退下。」巫常氏示意報告的人速速離去。
...


「大王,是不是要擇個良辰吉日先行登基。」巫常氏問。
「不!不急。朕要先捉拿榆罔,在登基之日拿他來祭天,獻給在天上的老爺爺。」蚩尤說。

在大殿上的眾人一聽到蚩尤的話,都感到不寒而慄。正因為他的殘忍無情,在他麾下的諸侯也不敢輕易的背叛他。因為背叛失敗的後果,跟炎帝榆罔的結局無異。


正當蚩尤以為已隔絕了炎帝對外的聯繫,徛帝氏的玄冥兵團已經到了各諸侯國。

「主公,屋頂上有人。」後土細語的對軒轅說。
「知道了。」軒轅細語的回應。

後土一個箭步走出了屋,再一躍上了屋頂,見有一黑衣人正伏在屋頂上弄開了瓦片。

黑衣人一見到後土,立即轉身就走。

後土的步伐要比黑衣人快,一手就抓住了他的肩。黑衣人一個轉身還手,兩人在屋頂上打了起來,你追我逐,彼此在屋頂跳躍飛騰。此時已是三更時分,居然沒有將屋裡的人弄醒過來。

過了一會,有另一黑衣人出現,二人一同向後土出手。

「你們是甚麼人?膽敢夜探少典國宮殿。」後土問。

經後土一問,宮殿裡的人都被驚醒了。
黑衣人也除去了面紗,是一男一女。

「我倆是炎帝使者,特來求見少典國君。」黑衣人說。
「既然是炎帝使者,為何半夜三間,偷偷摸摸的進來,不在日光日白的時候,正正當當的求見。」後土問。
「閣下領我倆去見國君,我自然會向國君解釋。」黑衣人說。
「你倆有甚麼可叫我相信的?」後土問。
「炎帝檄文在此,閣下若不相信,我倆也只好離去。」黑衣人即時掏出檄文,高舉在手。

他二人正想離去...

「慢!我相信你們。隨我來。」後土說。

他們一同落到地上,一班侍衛一湧而上。

「停手!」後土喝住了他們。
「將軍...」
「退下!他倆是來求見主公的。」後土說。

這時候,公孫軒轅從屋裡走了出來。

「是誰要見我?」軒轅問。
「拜見主公。主公,是他二人。」後土說。

「炎帝使者見過國君。」黑衣人向軒轅行禮。

軒轅示意所有侍衛撤去。

「你們剛才在屋頂上的對話,我都聽見了。你倆有何話要對我說?」軒轅說。

黑衣人將事情的來龍去脈都說給了軒轅聽...

「明白了...」

黑衣人將檄文交給了軒轅,隨即便離去。轉眼之間,就在漆黑的黑夜中消失得無影無蹤。

「真想不到炎帝身邊有如此身手不凡的兵團。」軒轅望着黑衣人走的方向說。
「主公說的是。他們的身手確實不錯。」後土說。


七日後...

「任務完成了嗎?」徛帝氏問。
「主人,已經完成。」水使玄冰說。
「有損失嗎?」
「無。」
「好!退下吧。」

「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