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5日 星期日

龍之傳謠 033 【神秘人】


龍之傳謠 033 【神秘人】

「哈...」

國主的御座剛出了大殿。突然,從遠處傳來了褻慢的洪洪笑聲,那笑聲劃破了肅靜的夜空。眾人都驚訝的四處張望,可是,只聽見笑聲,而找不著人影。

老奶奶在大殿裡也聽見了。

「發生了甚麼事?」老奶奶問。
「老主人,不知從那處傳來了笑聲,但卻找不着是誰。」侍女說。
「這笑聲是從遠處傳來的,當然找不着人。」老奶奶說。
「從遠處傳來?」侍女們有點摸不着的。
「難道老太婆所擔心的事情真的要應驗了...」老奶奶喃喃細語的說。

「老主人,妳說的是甚麼...」侍女說。
「不,立即傳乾、坤二使來大殿見我!」老奶奶說。
「老主人,乾、坤二使正在參與登基大典中...」
「是呀...」老奶奶一時也忘了此事。

此時,震使匆忙的走進來...

「老主人,真的有人來搗亂了。」震使說。
「登基大典進行得怎麼樣?」老奶奶問。
「都已經停了下來。」
「知道是甚麼人嗎?」老奶奶問。
「奴才已派人追查中,還未有消息。」
「這人的內功非常深厚,居然可以在你們放哨以外的地方傳來笑聲。」
「老主人說的是。」

「傳乾、坤二使來大殿見我!」老奶奶說。
「諾!」

乾、坤二使即時進到大殿來。

「老主人,有何吩咐?」二使問。
「我擔心的事情怕要來了,你二人為我好好的守護國主,守護登基大典。」老奶奶說。
「諾!」
「去吧!」老奶奶說。

二使又回到了自己的崗位上去。


笑聲是越來越大,越來越近了。突然,有二人從外邊朝着祭壇的方向飛了過去,站立在祭壇上。

「你二人是誰?膽敢來此搗亂!」司禮官問。

「太昊國的國主登基典禮果然是非同凡響,不愧是天皇伏羲的後人。」其中一人說。
「你既然知道這是太昊國,還膽敢來此搗亂!」司禮官說。

這二人也真是目中無人,站在壇上就是傲慢地說話,完全沒有理會司禮官的說話。
       
「二弟、三弟,將此二人拿下。」風后的大哥大郎說。
「是!大哥。」

二人即時飛身躍上到祭壇上。壇下的群眾都匆忙的向外圍後退,侍衛們重重的把祭壇圍住了。

「司禮官,你先行退下。」風后的二哥說。
「是!二主人。」

「你們倆是何許人?膽敢來此胡鬧,找死嗎?」老三說。
「你二人不是我倆的對手,還是叫貴國的八護國使者來招呼我們吧。」其中一人說。
「好大的口氣!膽敢小覷我。」老三氣沖沖的說。

說話間,已動手打了起來。

「鉤陣!當心!不要弄熄壇上的任何火光,否則我倆真的離不開這裡了。」其中一人說。
「知道!」

「三弟!不要在壇上打,免得破壞了祭壇。」老二說。
「知道了!二哥。」老三說。

他們拳來腳往,過了兩招,就打到上了半空中。那二人也不想攪亂祭壇的擺設似的,跟隨著兩位公子一路打離開了祭壇。又過了十多招,他們已回到了地面上來打,兩位公子已是明顯的處於劣勢了。

「奶奶!大事不好了!」風后的哥哥四郎說。

四郎急忙的走進大殿,向老奶奶訴說事情。

「怎麼了?」老奶奶問。
「有人前來搗亂大典。」四郎說。
「多少人?」老奶奶問。
「二人。」四郎說。
「好大的膽子,只是二人就敢來我太昊國搗亂。」老奶奶面帶冷笑的說。
「二哥、三哥現在與他們打鬥中。」四郎說。
「好!你扶我出去看看。」老奶奶說。
「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