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星期二

龍之傳謠 051 【神秘大鳥】


龍之傳謠 051 【神秘大鳥】

6. 西康國主


鴆毒大惡世無雙
毒蝎蛇蟲何爭強
西域荒土無人跡
荊棘黃沙萬里地







蔚藍的天空中,出現了一群大飛鳥,朝著少典國軍隊的方向飛過來。
       
「主公!遠處有一群大鳥正朝著我軍飛來。」士兵向軒轅報告。
雀鳥東南飛,不足為奇,不用大驚小怪。」軒轅不以為意的說。

「主公,這群大鳥看來有點不尋常的。」士兵說。
「知道是甚麼鳥嗎?」僦貸季接著問。
「不知道。還很遠的,看不清楚。」士兵說。

經國師一問,軒轅也不敢怠慢。

「領我出營看看。」軒轅說。
「諾!」

公孫軒轅望著那群大鳥,心中有着一種不祥之感。

「主公,這群鳥看來數目不少呀,身形該有鷹鷲之大。」後土說。

「國師有何看法?」軒轅問。
「屬下也未能猜透牠們的來向。主公可傳鬼臾蓲前來一問吉凶。」僦貸季說。
「唔!國師言之有理。傳鬼臾蓲來大營見我!」軒轅說。
「諾!」
       
巫師、占卜師、醫者都是行軍作戰不可缺少之人。在前途未明,勝負未分之際,往往都取決于占卜。

鬼臾蓲在軒轅軍中是負責卜筮、占星之人,是軒轅軍不可缺少的角色。


「屬下拜見主公!不知主公有何吩咐?」

鬼臾蓲應令前來。

「先生看見了那些大鳥嗎?」軒轅手指著那群大鳥說。

鬼臾蓲以手遮在額上,遠眺那群大鳥。

「看見了。」鬼臾蓲說。
「先生為我占一卦,看看來者是吉,還是凶?」
「諾!」

鬼臾蓲即時用蓍草占了一卦,卦象為“師”,下坎上坤。

「先生,這卦象如何?」軒轅問。
「主公,卦象暗藏凶險,水為土所止。」鬼臾蓲說。
「怎麼說?」
「我軍為水,來者為土,有阻止我軍前進之意。」
「如此說來,那群大鳥是針對我軍而來?」
「卦象應是如此。請主公早作準備。」

軒轅望著那群大鳥思索了一會...

「主公...」後土說。
「傳令!全軍備戰。看清楚來者動向再作行動。」軒轅立即下令。
「諾!」
「後土,立即到各營傳召所有將軍到大營集合。」軒轅說。
「諾!」

那群大鳥漸漸的飛近了,在大鳥的那方向,遠處傳來了一些不尋常的聲音。
       
「那裡來的怪聲音?是甚麼聲音?」軒轅問。
「主公,這聲音好像笛子聲似的。」侍衛說。
「聽來似是。但細聽之下...」軒轅說。
「主公,這好像是哨子聲似的。」後土說。
「呀!是!你說的是。」軒轅說。

還是後土的耳朵靈敏,一聽便辨出是哨子聲來。

「主公!看來這群大鳥是有意朝著我軍而來的。」僦貸季說。 
「國師有何見解?」軒轅說。
「依老夫所見,這群大鳥應該是受那些哨子聲所操控的。」僦貸季說。
「這群大鳥受人所操控?」軒轅有點驚訝的問。
「是。用哨子聲來操控飛鳥這種技巧,在西域各國中是非常普遍的事情。」僦貸季說。

「國師言之有理。屬下也曾聽聞過有這種事情。」大將軍力牧也贊同國師之言。
「那這群大鳥來的目的是要攻擊我軍嗎?」應龍問。
「這似乎又不可能。豈能用幾隻雀鳥來與一支軍隊作戰。縱使牠們有鷹鷲之兇猛,也不能敵得過我軍。」力牧說。
「哪牠們為何而來...」
       
眾人正在討論之際,幾十隻大鳥已經飛到軒轅軍營上空,將大半個天空都遮蔽了。
       
「嘩!多麼大的鳥呀!」

突然,士兵們感覺到有些東西從天上掉落下來。

「是甚麼東西落在頭上?」士兵們互問。

他們伸手摸了一摸。

「咦!是雀矢!」士兵說。
「哈!你的頭上也中了呢。」另一士兵說。
「嘩!好臭的呢!」
「我從未嗅過這麼臭的雀矢。」
「這就是這群大鳥的來意嗎?」
「原來牠們來給這土地施肥呢。哈...」

士兵們都用手指掐住了鼻,忙著清理自己身上的雀矢。

「你們看!其中一隻大鳥的背上乘載著一人呢。」士兵說。

「呀!我的面疼痛得很。」突然有士兵大喊着說。

「我的手也很疼。」另一士兵說。

那些被雀矢擊中的兵士們都在紛紛叫苦,一看自己疼痛的手,頓時間都嚇得目瞪口呆的。

「為...為什麼我的手正在腐爛?是...是怎麼的一回事?」士兵驚訝的說。

轉瞬間,傷口已經深入見骨。士兵們這下子才開始明白到那些雀矢的殺傷性,都彼此爭相走避。短短殺那間,大軍混亂成一團糟。
       

「哈...你這班不知死活的東西,知道我這些鳥兒的厲害了!」騎在大鳥上的人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