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 星期日

龍之傳謠 046 【蒼狼保命】


龍之傳謠 046 【蒼狼保命】

「將軍,請你令人抬我前去,其他人都得留在這裡。」岐伯說。
「你一人前去?這樣行嗎?」後土問。
「放心,沒事的。」岐伯說。
「好!那你們四人帶著兵器抬岐伯兄弟前去。」後土說。
「不!他們不能帶兵器。這樣會有危險的。」岐伯說。
「明白了!你們四人給我好好的保護好岐伯兄弟。」後土說。
「是!」

他們抬著岐伯慢慢的往前行,朝那狼群走過去。

那些蒼狼長滿了灰銀色的毛,在陽光的照耀下,與大草原的翠綠相互輝影,更使人望而生畏。

他們越走越接近狼群,奇怪的是那些狼一點動靜也沒有,只是用那閃閃發亮的眼睛盯着他們,間中發出那叫人心寒的嗚嗚吼叫聲。在遠處的後土也是緊緊的盯著岐伯的情況。

「我明白了,將軍。」士兵說。
「明白了甚麼?」
「若不是這些狼,大樹下那二人必定早已死于剛才的那些人手中。」士兵說。
「是。就算不死于那些人手中,也必給蒼鷹吃掉。」後土接著說。
「將軍你真是聰明!」士兵說。
「少說廢話,給我盯緊他們。」後土說。
「是!」

「兄弟,繼續向前走,行嗎?」抬著岐伯的士兵問。
「是不是回頭走較為好些?那些狼看來不是...」另一士兵說。
「不用擔心,看來牠們不像會攻擊我們。」岐伯說。

「將軍,你看!那群狼正在慢慢的散開,讓路給他們。牠們似是知道岐伯兄弟是去救他二人的。」士兵說。
「你別小看牠們是禽獸,牠們能從你們的眼中看到你們的心底。所謂:『雉善聽,狼善視,狐善疑,駱駝善知泉,象善知地虛實。』 牠們比人更懂人性呢。」後土說。

那群狼散開後,他們走近一看,在大杉樹下的二人果然是泰壹氏和他的家臣雷公。當時,他們二人滿身都是鮮血傷痕,不省人事的躺臥在樹下。

後土見狼群散去,隨之也帶領著其他的人走了過來。

「他就是天狼國主嗎?」後土問岐伯。
「正是我家主公!」

岐伯從竹椅中半爬半行的起來,連走帶跌的走向泰壹氏身旁。

「主公!主公!...雷公!...你們怎麼了?醒醒吧!」岐伯不停的叫著他們。
「是..是岐伯嗎?」

雷公醒了過來。

「是我。你們怎麼了?」岐伯問。
「主公...主公他在那裡?」雷公用細弱的聲音問岐伯。
「主公他就躺在你旁邊,還是昏迷不醒。」

雷公用盡力氣轉過身來看看自己的主公。

「主公...你快醒來吧!你不能有事的。」雷公說。

岐伯跪在泰壹氏身旁,用自己的衣衫為泰壹氏擦去面上的血跡。

「是誰?究竟是誰將主公傷成這樣?」岐伯說。
「我們失散後,在樹林中受襲,主公因為救我的緣故,受了那神秘人一擊,所以才會傷成這樣。」雷公說。

「好了!不要在這裡多說了。快將你家主公送回大營救治。蚩尤的追兵可能快要追上來了。」後土說。
「對!對!還是快離開此地。」岐伯說。


*


說時慢,那時快。一大群的馬蹄聲從遠處傳來...

「不好!追兵已到。大家作好準備。」後土說。

他們已是來不及躲避了。就在此時,蚩尤的兵馬殺到來了。後土和他的兵士們即時將泰壹氏圍住了。

「快將泰壹氏留下!否則,你們全都要死。」來的人大聲的說。

「來人是誰?好大的口氣啊!本將軍就要看看你有多少的能耐,夠膽說出這麼張狂的說話來。」後土說。
「你這小子真是不知死活。既然要自尋死路,那就不要怪我了。」

「後土將軍,這人就是蚩尤八大將軍之一的豗傀氏。此人招式兇狠,招招殺著。當日,我就是被他追殺到河邊來;最後,被他打下河谷之中的。將軍要當心呀!」岐伯提醒後土說。
「唔!知道了。」後土說。
「想不到你這小子還沒有死呢。能在我“幽魂爪”中逃脫的人,你是第一個。不過...,可惜呀!可惜呀!」豗傀氏笑著說。
「哼!有何可惜?」後土高傲的反問豗傀氏。
「你這個不知死活的小子,居然用這等的態度與本國主說話。」豗傀氏惱怒了。

「這回倒麻煩了。他這麼的多人,若打了起來,難以確保天狼國主等人的安全。還得想個法子為妙。」後土在心裡說。

「上!將這些人都殺了。」豗傀氏說。
「慢!」後土說。
豗傀氏的隊伍停住了。
「我看你這個國主是浪有虛名。」後土說。
「你說甚麼?」
「不是嗎?以人多欺人少,算是甚麼東西。」
「好你的。老子就跟你單打獨鬥,讓你死得眼閉。」
「如果是我勝了你又如何?」
「你若真的能勝過本國主,你怎麼說怎麼好。」
「好!」

他們二人話剛說完,就打了起來。雙方騰躍上了半空,拳來腳往,戰況激烈。
一輪過招後,兩人不分勝負,各自站在樹顛之上。

「小子!果然有些真功夫。本國主不殺無名小輩,給我報上名來!」豗傀氏說。
「那你給我聽好了!本將軍乃少典國主麾下後土。」後土說。
「是公孫軒轅的屬下?」豗傀氏聽了有些愕然。
「嚇了一跳嗎?你如今向本將軍賠個不是,立即撤兵還可以。否則...」後土說。
「口出狂言!看我的厲害,下到了陰間那裡休怪老子我手下不留情。」豗傀氏說。

說話之間,豗傀氏已使出了他的絕招“幽魂爪”。霎時間煙雲籠罩四周,後土整個人都被煙沒了,利爪從四方八面向著後土攻擊而來。

「不好,甚麼也看不到。」後土說。

後土看不見敵人,處於被動的情況,只有防守,不能進攻。      

「形勢不妙!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必定會命喪於此。這人果然有兩下。」後土心覺形勢不妙。
「哈!哈!...領教到老子的厲害了。」豗傀氏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