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龍之傳謠 043 【五色神功】


龍之傳謠 043 【五色神功】

第二天,蚩尤使者得到鉅靈氏回覆出兵的答覆後,連忙趕回去向蚩尤復命。

黃昏日落,他們剛離開了鉅靈國的國境。

「天快入黑,先找處地方歇息,明日再趕路。」
「諾!」

他們來到一處溪邊,生起了火,坐下吃那從鉅靈宮帶來的乾糧。

「大使者,你說那老頭兒真的會出兵幫助大王嗎?」
「妳說呢?」
「可惜...昨夜聽不到甚麼就被那老頭兒發覺了。」
「昨夜的事幸好妳沒有被他們拿住,否則...」
「以他們的功夫,豈能追上我...」
「千萬不要輕敵,鉅靈宮並不是一處好玩之地,就連大王也不敢輕易得罪他們。」
「你不用拿大王來壓我,我也是想幫你完成任務吧。」
「好了,好好的休息一夜,明早還要趕路。」
「是!」

「大家今夜當心一點。」
「大使者是恐怕有人偷襲嗎?」
「我也不知道。總是覺得被人監視着。」

百鳥爭鳴,他們總算平安的過了一夜。太陽還未升起,他們都準備好了上路。

剛走了不久,在路上遇上了一人。此人背向而立,就站在路中,他們的前面...

「是甚麼人?找死嗎!」
「哈...」那人大笑起来。

他們彼此對望,那人慢慢的轉過身來,原來是個蒙面人。天尚昏暗,只是看到他有一雙炯炯發亮的眼睛。

「你是誰?敢阻擋本使者的去路。」
「我是誰與你無關,路我也不阻你,只是要你改路走而已。」蒙面人說。
「改甚麼路走?」
「黃泉路!」蒙面人說。
「甚麼...」

「你們不是喜歡找死嗎?」
「豈有此理!你太小覷你爺爺我了。上!」

大使者即時下令身邊的随從上前攻擊。他們從馬背上一湧而上。

也太過分了,那人不慌不忙的,一招一個,那幾個人也就趕上了黃泉路。兩名使者即時也從馬上飛身撲向那蒙面人。

「果然有些能耐。」蒙面人說。

使者出手也是狠毒非常,一個攻上,一個攻下,招招逼着,招招奪命。一時之間逼得那蒙面人也得連忙後退。

突然,那蒙面人穩住了下來,運起了內勁,面上顏色只是在變化不停,蒙面的布也遮掩不住那光華。一招就將他二人震開了。

「五色神功!」大使者驚訝地說。

這一出手,居然將二人震傷了。二人即時口吐鮮血,負傷倒地。

「你到底是誰?」二人即時爬起來。
「上路吧!」蒙面人繼續的往前走。

女使者欲上前跟蒙面人拚了,可是,大使者給她扯住了。

「不!我倆不是他的對手,妳快走!」
「不!我倆一起走。」
「快走!還不走只會一起死在這裡。」
「不...」
「快走!」

無可奈何之下,那女使者只得忍淚轉身而走。

蒙面人見女使者欲逃跑,即時一個箭步飛身而上。突然,有人扯住了他的腳。是大使者拚命的抱住了蒙面人的腳。

「你是誰?」

蒙面人再次運起內勁,只聽到轟隆的一聲,大使者慘叫了一聲後,也就完了。蒙面人隨即追女使者而去。

女使者負傷而走,不知不覺的走到了山崖的絕處。那蒙面人也追上來了。

「妳自己上路,還是要我送妳一程?」

女使者向下一望,這山崖可是深不見底。然而蒙面人正在步步進逼。在無可選擇下,女使者只得向崖下一躍,往崖底去了。


鉅靈氏出兵助公孫軒轅討伐蚩尤。族長命其次兒子二郎為元帥,三兒子三郎、四兒子四郎為副將。

*


 



天下無主地無嶽
群山無峰嶺相連
崑崙屹立天地間
地上仙境天下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