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7日 星期六

龍之傳謠 044 【召喚地龍】


龍之傳謠 044 【召喚地龍】

5. 泰壹神矛

北斗天狼天柱一
神矛氣霸人間道


整整的一夜,岐伯未曾閉上過眼睛。天剛剛亮,旭日還未冒出,岐伯已是急不及待的催促着要出發,後土也只得順他的意而行。

岐伯引領着後土等人,沿途找尋了一晝夜,可是並沒有發現甚麼的。最後,來到了他們被濃霧所困的樹林。

「是這裡...
這裡是甚麼地方?
我家主公和我們就是被困在這樹林中。」岐伯說。
「這樹林看來不像有過戰鬥的痕跡。」後土說。
「將軍,是否要入樹林?」
「是,大家打醒精神,給我小心的搜索。」後土說。
「諾!」

他們依着岐伯的指引,進入了樹林。

那裡樹木參天,把太陽幾乎也遮蔽了,只是在茂密的樹葉中間中還有些微細小的漏洞讓光線射進來。他們小心翼翼的向前走,間中發現了一些死去的士兵躺在沿路上。越是往前走,發現的屍體就越多,有些屍體更是已被野獸咬得肢離破碎。岐伯看著這些死去的兄弟,不禁的淚流滿面

「停!是這裡了。」岐伯說。

這裡四周的樹木的確是折斷了不少,尤其以東面為甚,參天大樹也倒下了不少。

「大家散開,仔細的搜索一下。」

「主公...我是岐伯。」岐伯大聲的呼喊。

他們在現場並沒有發現任何存活的人,也找不到泰壹氏的屍體。

「非常厲害的武功!居然可以一下子劈倒一棵這麼大的樹。」後土心裡對劈倒大樹之人的武功讚嘆不已。
「是主公!一定是主公。主公一定是從這個方向突圍了出去。」岐伯說。
「我想也是這樣。」後土說。

後土吩咐士兵,將那些在樹林中的屍體搬集到樹林外,堆起了柴枝,將其焚燒了以免暴屍荒野,為野獸所食


他們跟随着那些倒下來的樹,並沿途戰鬥過的痕跡,走出了那樹林...

「我們已經是從東面沿途尋找過來的,卻是一點痕跡也沒有發現,主公應該走到那裡去了。」岐伯擔心的說。
「兄弟,不用擔心...
主公的性命比我自己的性命還要緊,我豈能不擔心!
看我的」後土說。
「後土將軍知道我家主公在那裡...」岐伯說。
「不知道。」
「哪...」
「雖然不知道,問問便會知道。」
「問誰?」
「問大地。」後土說。
「甚麼?問大地?是甚麼意思?
「就是問大地。
將軍就不要跟在下開玩笑了。」岐伯有點摸不着頭腦的說。
「你們在此處等著我,休息一會兒。」

後土說完了話,轉身便走了。岐伯有點奇怪的望着後土的背後...

「兄弟,我家將軍並沒有跟你開玩笑。」其中一名士兵說。
「這話怎麼說?」岐伯問。
「問大地,這是我家將軍的絕技。」             
「是怎麼樣的一門絕技?」岐伯接着問。
「兄弟,不用心急,等一會你便知曉。」

只見後土走上了就近的一座小山崗上,合上了雙手,單腳站立,雙目閉上,口中念念有詞的,頭上的風雲漸漸變色。

「他在施甚麼法?」岐伯心裡說。

岐伯雙眼緊緊的盯着後土。

大風刮起,將後土的衣服、頭髮吹得凌亂的飄揚。後土把雙手“大”字形的橫著慢慢的張開,口中仍然是念念有詞的。
突然一聲長嘯,後土大聲的叫喚說:「大地聽我的呼召!大地聽...!地龍,出來呀!」

呼喚過後,風突然止息了,四周一遍寧靜。這時的後土再次合起雙手,盤膝坐在地上。
 
大地因後土的叫喊聲隆隆的震動了。

「發生了甚麼事?」岐伯問。
「是地龍翻動。」士兵說。
「甚麼!」

在後土面前的地裂開了,有一條龍的東西從地中鑽了出來,在後土的面前出現,飛騰于空中。後土依然閉上雙目,口中念念有詞的。只見那龍飛騰于後土周圍,吟叫了幾聲,隨後又鑽回地中了,裂開了的地也隨之合上,完好無異樣的。

「後土將軍在幹甚麼?」岐伯問。
「待將軍回來你便知道了。」士兵說。

那龍走後,後土起來,從山崗上走下來,回到岐伯那裡。

「剛才我問過大地,已經知道你家主公在那裡了。」後土說。
「將軍剛才在與那地龍對話嗎?」岐伯問。
「你說的是。」後土說。
「將軍確是奇人異士,可以召喚地龍,還可以與龍對話。」岐伯說。
「你太誇獎了,只是一點雕蟲小技而已。」後土謙虛的說。

「這人居然有召喚大地之能!實在是叫人難以置信。」岐伯在心底裡讚嘆的說。

「將軍真有鬼神莫測之能!是否已知道我家主公的蹤跡?」岐伯接著問。
「是的。你家主公就在這樹林北面不遠的地方。」後土說。
「哪我們快趕上去吧。」岐伯說。
「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