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龍之傳謠 048 【無極神功】


龍之傳謠 048 【無極神功】

岐伯終于明白了,原來國師怕說出了方法來,公孫軒轅會不顧一切的,運用自己的內力去救自己的主公。

「來!你們二人先行為你家主公脫下黃金面具。」軒轅說。

二人呆着的看着軒轅,他們都被軒轅的說話凝住了。或者在心裡想,世上居然有這樣的仁者嗎!

「你二人怎麼了?還不去辦。」軒轅說。
「是...」

二人即時為泰壹氏脫下面具。

「真想不到,泰壹氏居然是那麼的年青!果然是英雄出少年。」軒轅說。
「他就是打敗炎帝四大護駕將軍的天狼國主!怎...可能...!他的年歲與我不是相約嗎?不!可能比我還年少。」後土看到泰壹氏的真面目也感到驚訝萬分。

「後土,休得無禮!」僦貸季說。
「是,國師。小人失禮了。」後土說。
「你二人快扶起你家主公,待我運勁看看。」軒轅說。
「主公...」
「不用再多說了,你們先行退下。」軒轅說。
「諾!」

公孫軒轅坐在泰壹氏的面前,運起他的“無極神功”,面發紅光。他把手轉了一轉,使勁地分別按向泰壹氏的丹田、氣海、百會穴。

過了一會...

泰壹氏的顏面漸漸的由蒼白轉為紅粉,開始有了知覺反應,眼睛也開始慢慢地張開了。

「這...這裡是哪?」泰壹氏醒了過來。
「啊!主公醒來了。」岐伯說。
「你二人扶你家主公先行躺下。」軒轅說。   

公孫軒轅收功回氣,起身離開,只是腳步有點飄浮。岐伯看着軒轅,立即上前扶持着他。

「少典國主,你沒事嗎?」岐伯問。
「沒甚麼的。你快去照顧你家主公吧!不用理會我。」軒轅說。
「是!」

公孫軒轅走到營外去了。

「呀!主公出來了。」後土說。
「怎麼了?主公。」僦貸季問。
「泰壹氏已經醒了過來。」軒轅說。

後土望著自己的主公,總是覺得有點不對勁的。

「主公沒甚麼嗎?」僦貸季問。
「沒甚麼的,只是有點頭暈眼花,不用為我擔心。」軒轅說。
「後土,快命人去取些熱湯來給主公喝。」僦貸季說。
「是!」

後土快手快腳的與僦貸季即時將公孫軒轅扶入另一營帳中休息。

「國師,有煩你再去看看泰壹氏,我這裡不用擔心。待我調息運氣,休息一下就好了。」
「諾!」

轉頭,後土已端來了一碗熱湯。


「是岐伯、雷公嗎?」泰壹氏問。
「主公!是屬下等。」岐伯說。
「我還是先行出外,讓你們主僕三人說說話吧。有事就呼叫老夫。」僦貸季為泰壹氏診完了脈,就出到營外去了。

「這裡是哪?」泰壹氏迷迷糊糊的問。
「主公!這裡是少典國君的行營。」岐伯握著泰壹氏的手回答。
「是...是公孫軒轅嗎?」泰壹氏問。

看來,泰壹氏是樣子迷糊,心裡卻是清楚的。

「是!剛才就是他運用內力把主公救醒過來的。」岐伯說。
「他果然是位仁君,對一個素未謀面的將死之人,還是不惜耗損真氣去救治。」泰壹氏說。
「主公!」
「別...別哭了。我真是後悔當日不聽你們的勸告,對蚩尤過於輕敵,才有落到如此下場。我是看不到我的孩兒出世了。」泰壹說。
「主公!」
「別...別哭了。你們回國後,對我娘說,我天狼國從今以後歸附于公孫軒轅,聽從他的差遣。你們二人送我回國後,要回來跟隨公孫軒轅討伐蚩尤,替我泰壹氏報仇雪恨。」
「主公...」
「對我娘說,端木不孝,不能再事奉她老人家了,要她白頭人送黑頭人...咳...」泰壹氏說。

端木是泰壹氏的名字,泰壹氏的姓名是泰壹端木。

「主公...」
「我...我有負于夫人,只有來世再與她再續夫妻情。夫人...」
「主公,你不要再說了。你會沒事的...」岐伯哭着說。
「你...你們為我請少典國君進來吧。咳...」泰壹說。
       
「雷公,你看顧着主公,我去請少典國君進來。」岐伯說。

「國君!我家主公有請。」岐伯到軒轅營中請軒轅。
「主公...」後土說。
「不要緊。」軒轅說。

後土扶着他主公來到了泰壹氏營中。

「雷公,扶我坐起來。」泰壹氏說。
「諾!」

「國主,感謝你救命之恩。你的大恩我恐怕今生沒有機會報答了。」泰壹氏說。
「國主何出此言。若能使國主重生,即使花費了我公孫軒轅畢生的功力又何妨!」軒轅說。

「從今以後...我天狼國就歸附于你,聽從于國主的差遣。這...這兩個僕人以後就跟隨國主,作國主的奴僕了。他二人雖算不上是大才,但也不是泛泛之輩,希望國主不要嫌棄他們。」泰壹說。
「你...這是怎麼說呢?」軒轅說。
「不!我泰壹氏是有仇必報,有恩必還的人。」泰壹說。
「你...你...們二人...快上前...上前拜見新主公!」泰壹接著說。
「諾!」

「不...不。」軒轅拒絕不受。
「國主若不答應,我...咳...」泰壹說。
「主公!」
「主公,你就答允天狼國主吧!」僦貸季勸軒轅接受。
「唉!」軒轅無奈地一聲嘆息。

公孫軒轅也只好無奈地答應了。

「岐伯!我的長矛在哪裡?拿來給我。」泰壹氏突然問起自己的黃金長矛。
「雷公,主公的長矛在哪?」岐伯隨即低聲的問雷公。
「剛才救主公的時候,在身旁沒有發現長矛嗎?」經此一問,雷公也愕了然。

他們立即向後土查問。可是,後土手下的士兵也從未見過那支長矛。

「這...這下子糟透了。」岐伯傷心失望的說。
「岐伯!還不取我的長矛過來給我。」泰壹說。
「主...主公!」岐伯不知如何應對是好。
「長矛在哪...」泰壹接着問。
「長矛...長矛不見了。」岐伯好不願意地說。

泰壹氏一聽到這話,頓時張目吐血,隨即昏厥了過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