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7日 星期六

龍之傳謠 004 【玄冥天】

龍之傳謠 004 【玄冥天】

人間經歷千萬載,天界只有數日期。
魔龍親自將伏龍送到“玄冥天”中,並派他的兩大法王負責看守。穿越了千萬年的時空,魔龍再次降臨人間。
「大尊者,索性一下指將人世間滅掉,豈不是來得痛快嗎?」
「凡事都得依法而行,你若這樣行,豈不是變成了滅世嗎?」魔龍說。
「難道大尊者不能行嗎?」
「你知道滅世有甚麼後果嗎?大靈神能讓我這樣做嗎?」魔龍說。
「那該怎麼辦?」
「我要讓大靈神親手滅世!」魔龍說。
「可以嗎?」
「日後你會知道,誰才是天地間的真主宰。如今先去應驗我對伏龍所說的諾言。」魔龍沾沾自喜的說。
「甚麼諾言?」
「滅龍族!」魔龍站在山顛上,雙目遠眺群峰。一股陰寒之氣從他身上散發出來,所站立之處草木皆霜。

*
        有巢氏之王天下,改變了華夏百姓的居住環境與文化,他教導百姓建屋為居處。然而,有巢氏治理之世,百姓猶未能用火烹熟為食。

及至燧人氏之王天下,觀星辰而明察五行之變化,格物而知空中有火,麗木則明。于是鑚木以取火,教民以烹餁,故其子孫後代,萬民稱之為“燧人氏”。以其為燧者之故,火之所生由此而來。

*

        因提紀世代的結束,華夏大地走進了歷史的新一頁。一代偉人的誕生,開創了華夏文化日後千百年的根基。

這是一個神話的時代,是一個令炎黃子孫心慕神往的傳謠時代,是太昊帝伏羲氏稱王于天下的時代。

*

「飛龍!飛龍!」
「誰?」飛龍只聽其聲,卻不見其人。
「我是伏龍。」那聲音不知從那裡傳來。
「大使者,你在那?」飛龍問。
「我被魔龍困于玄冥天中的“淵牢”中。」
「我請求大靈神釋放你出來。」飛龍說。
「不用了!大靈神也救不了我。因為凡入“玄冥天”者,必不能離去,何況是“淵牢”。」
「大使者,我能幫上你甚麼嗎?」飛龍問。
「我的軀體雖然不能離去,但我的靈可以一試。」
「大使者,你說吧。就算要飛龍我進入“玄冥天”也在所不辭。」飛龍說。
「一會兒便是人世間的夏至,此時乃人間陽氣至盛的時候。你與太素合力,在那裡以陰陽大法打開一通道直通“玄冥天”,我的靈自有辦法離去。」
「諾!」

飛龍與太素二人照伏龍的話而行,來到人間華胥之地。二人用盡真氣,合力使出了陰陽大法;其威力有改天易地之大,弄得地上也出現了一個大窿。

在華胥之渚住有一年輕女子,因被隆隆巨響所驚動,來到大窿之處觀看;其足剛踏入窿邊,一道強光畫破長空向着她飛來,落在她的身上。當時有虹彩繞其身,此女子意感有所動,因而始有妊娠。

她就是太昊之母,其母懷胎八月,自夏天的夏至至第二年春天的驚蟄,最後于成紀誕下了伏羲氏。
伏羲長大後以木徳繼天而為皇,故以風為姓。以木屬東方,風吹大地,萬物始生,生機無盡。
因他有聖徳如日月之明,故曰“太昊”。

        繼伏羲氏之世,有炎帝神農氏為華夏之主。


千年帝主千年夢
百載臣子百載奴
十日為王十日難
一朝稱霸一朝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