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龍之傳謠 040【神山崑崙】


龍之傳謠 040【神山崑崙】


五色神功是崑崙山守護者的獨有武功。此武功由當年女媧煉石補青天後,女媧娘娘為確保共工毀壞擎天柱事件不再次發生,命鉅靈氏一族守護崑崙山,並授以五色神功。

自那時候開始,鉅靈氏也就定居于崑崙山附近,世世代代守護着崑崙山,以“崑崙守護者”自稱。

五色神功分別為青、赤、黃、白、玄五門,都是根據五行的特點創作而成;修煉的人要透過吸收從崑崙山上所採得不同顏色彩石的精華,再加上個人的修煉才可成功。

鉅靈氏大郎所修煉的是“青木風”,此功以氣的運行為其所用,威力有若風龍卷,所遇之物,剛柔並摧。
二郎的“赤焰火”,氣炎爆發,威力有若火山暴發。
三郎煉的是“黃土功”,大地之氣為其運化,威力可使山崩地裂。
四郎修煉的“白金氣”,特點是閔天之氣凝聚于一身,威力有若流星。
五郎的“玄冥淵”,此功有如其名,氣化幻變, 有鬼神莫測之能。

四郎的“白金氣”威力之大,若能盡以發揮,當可以一敵三。

“五色神功”分可以與敵人單打獨鬥,合則可以成陣。此“五色陣”的威力可以媲美神農氏所創的“五行大陣”。


*


「我離家後,有甚麼事情發生了嗎?」父親問。
「別的事情沒有,蚩尤派使者前來,令我國出兵助其奪天子之位。」大郎說。
「唔!那就對了。」父親說。
「怎麼的一回事?父親。」大郎問。
「我在回家的路上做了一夢,夢見國中有大事發生,因此日夜趕路回來。」父親說。
「怪不得父親比往日早了幾天回來。」大郎說。
「不是我早了幾天回來,恐怕我再也見不到四郎了。」父親說。
「是孩兒的錯!」大郎慚愧的說。
「好了,好了。我並不是要責怪你們。」

四郎回來後,經過運氣調傷,很快身體已經沒有甚麼大礙了。

「父親,如今應怎麼辦?」大郎問。
「大郎,不必焦急,為父自有主意。使者還在嗎?」父親問。
「在。父親不在家,這等大事孩兒不敢擅自作主,所以使者留下來等待父親的答覆。」大郎說。
「好,大郎你處理得好!你先去找齊你幾位弟弟一同進內室見我。千萬不要驚動使者。」父親說。
「諾!」 

過了一會,他們都到齊了...

「父親!我族是否要出兵助蚩尤?」二郎問。
「有沒有打聽到附近鄰國的動靜?」父親問。
「都打聽過,附近鄰國有的已經答應出兵,有的還在等待我國的動靜。」二郎說。
「哪你們各人先說說對出兵之事的看法給為父聽聽。」

眾子都彼此推讓,誰也不願意先說。

「怎麼了?是誰先說?」父親問。
「三弟,就你先說說吧!平日以你最多主見。」大郎請三郎先說。
「哪三郎你就先說說吧。」父親說。
「既然是大哥吩咐,小弟就先說了...」

「當今之世,炎帝荒廢政事,致使天下戰事頻生,諸侯間以強凌弱,彼此侵吞,已失其天子之職責,故廢去炎帝天子之位也實不為過。
然則,蚩尤此人生性兇殘,自他被炎帝里命其西居以來,西方諸國慘遭其欺凌,已有多國國主死在他的手中。我國到今日還未遭受其毒手,是因為位處偏遠,而且又是西方大國之故。蚩尤若得天下,登上了天子之位,天下必為其所殘害更深;到了那時候,我國也必難免於難。所以,我認為不應出兵。」三郎說。

父親一邊聽,一邊點頭,似是對三郎的分析非常滿意。

「不出兵豈不是會得罪蚩尤嗎?他若真的登了天子之位,必不放過我鉅靈氏一族。」四郎說。
「那麼四弟是贊成出兵嗎?」大郎問。
「哪倒也不是...」四郎說。
「哪四哥是甚意思?」五郎問。
「只是說說罷了!我還是贊成三哥的說法。」四郎說。
「我也贊成老三的說法。」二郎說。
「然而,四郎的說話也不無道理。」父親說。
「父親,哪麼是出兵?還是不出兵?」五郎問。
「兵是會出的,但並不是去幫助蚩尤。」父親說。
「難道父親是想當天子嗎?」四郎說。
「胡說!天子之位不是隨人意可得到的,而是上天所命定。我鉅靈氏一族自古以來只奉天命而行,代上天履行天命,守護着崑崙山。從來可有一人登上過天子之位嗎?」父親嚴嚴的說。

突然間,整個輕鬆的氣氛都變得嚴肅起來了...

「上天是否已有所揀選之人?」大郎問。

「為父這次崑崙山之行,不就是要尋求天意嗎?」父親說。
「父親!哪結果如何?」三郎問。
「為父這次在崑崙山拜會了神人西王母,神人給我的提示是“這人當是眾皇族所揀選之人”。」父親說。
「是甚麼意思?」二郎問。
「三郎,你明白嗎?」父親問。
「所謂眾皇族者,是指天皇氏、地皇氏、人皇氏、有巢氏、燧人氏、伏羲氏和如今的天子神農氏。意思就是說這人為這七族後人所擁戴者。」三郎說。
「三郎說得對。」父親說。


究竟崑崙山是甚麼地方?
鉅靈氏族長又為何要千里迢迢的走到崑崙山去?

在遠古大洪水淹沒大地之世,華夏大地都淹没在汪洋大海之下,天海相連,無邊無際,只剩下了崑崙山露出於水面之上。洪水退後,華夏的先祖從崑崙山上下到大地上來,沿著大河之流勢,來到了中原之地居住了下來。


*






天馬來兮開遠門,竦余身兮游崑崙...


在洪水以後的世代,從來再也沒有地上的人上過崑崙之峰,也沒有人敢去,以免干犯了山上之神靈。其山峰終年積雪,為雲霧所掩蓋,令此山更顯得為神聖。

雖說是沒有人膽敢上到崑崙之峰,然而也有例外的,這人就是共工。

從上古傳下來的傳說中之崑崙山,其山位處大地之中央,爲天地之柱,一柱擎天,把九重天都撑在柱頂之上,故崑崙山氣上通天,下達九州。
崑崙,也就是混沌的意思,山下有八柱,柱廣十萬里,有三千六百軸,互相牽制,名山大川,孔穴相通。

此山是惟帝之下都,環都以炎火山。此都有銅柱,其高入天,是謂“天柱”,柱圍三千里,圓周如削,銅柱下有屋,壁方百丈,上有金台玉闕,是天地元氣之所合,天帝君治處于其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