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龍之傳謠】 - 001 【千年夢】

龍之傳謠 - 001 【千年夢】

前序

崑崙生混沌兮盤古天地旦
三皇傳萬代兮氏族主世間
有巢燧人王兮華夏始更新
四時日月轉兮百姓實無爭
地動山岳搖兮聖人河洛生
伏羲統天下兮八卦顯大能
煉石補青天兮天后女媧閒
神農牧民耕兮醫藥解民困
五帝出一脈兮禮樂治人間


「伏龍!你追逐我已有千萬年,你不疲累嗎?」
「我奉大靈神之命捉拿你,你若不就擒,我豈能回去覆命。」
「你就放過我一次吧。你不累,我也快給你累死了。」
「魔龍,我勸你還是快快受綁,否則休怪我手下無情。」
「難道我怕你嗎!」
「這些年來,我麾下的兵將和你的人馬死的還少嗎?」
「你若不肯放過我,大不了與你同歸于盡。」
「儘管同歸于盡,我也不能放你。」
「好!你今日若不能滅我,日後我必滅你龍族。」

二人打了起來,戰鬥威力使得地動山搖,天昏地暗。

「哈!哈!你看到嗎?縱使我為你所擒,滅世浩劫也會再次降臨大地。」

伏龍眼見大地將近毀滅,心中有所疑慮。就當他疑慮的一殺那,魔龍看準了那一逝即迅的機會,以至命的一擊將伏龍擊倒在地上。
只是聽到一聲慘叫,伏龍猛然的摔倒在地上。這時的伏龍再也沒有還擊之力。
本來伏龍的戰鬥力勝於魔龍,卻因一時的分神,招至一敗塗地。

「伏龍使!」
有一少年人見到伏龍被擊倒,即時從戰鬥中抽身而出,飛到伏龍身旁。
「飛龍,我已是無力再戰。你立即帶領其他人離開此處,回去向大靈神覆命。」伏龍低聲的向少年人說。
「大使者,我們不走。」飛龍說。
「你們不是魔龍的對手,會被他打至煙消灰滅,永遠存在于“玄冥天”之中。」
「不,我不能撇下大使者。」
「聽我說,魔龍是奈何不了我的。一會兒我使出最後的一點真氣,用“大法”將魔龍等人暫時封鎖于“無極天”中,你們就趁此機會逃走。」
「大使者...」
「快!」伏龍催促飛龍。

飛龍一轉身,伏龍就施展出大法。那種感覺是飛龍從未有過的。
「不好!太大意了。」魔龍也感到伏龍所施展大法的威力,不禁大叫起來。可是,知道又如何。說話間一道強光迎面撲來,魔龍等人都消失了。

「你們還不快走,魔龍很快就會回來。」伏龍以意念對飛龍等人說話。

為了不枉費伏龍的一片苦心,飛龍等只得含淚而別。

飛龍等人剛剛一走,魔龍又再次出現在伏龍跟前。這時的伏龍只是閉上眼,默默的盤坐在地上。

「大尊者,幹掉他嗎?」
「不!伏龍與我一樣有不死之身,消滅不了他。況且他與我都是大靈神座下兩大尊者,我又豈能如此待他。」魔龍說。
「那該怎辦?」
「我要他比死活得更痛苦。」魔龍說。
「有比死更痛苦的事?」
「我要將他封禁于“玄冥天”中,親眼看我怎樣消滅龍族。哈...」魔龍說完就大笑起來。


「不!不!不要...」
「老主人,你怎麼了?」門外的侍女問。
那位老主人滿頭大汗,猛然的坐了起來。那時正是三更半夜,屋內漆黑的一片。
「沒事,剛才只是發了個可怕的夢?」老主人回答。

老主人呆呆的坐着,思想了一會兒。
「你們進來,扶我起來梳洗。」老主人說。
「諾!」

門外的侍女們手持油燈走進房間。其中二人走到床邊為老主人更衣穿履,另外二人準備梳洗物件。

「兌在嗎?」老主人說了一聲。
「屬下在!」門外即時有人應聲而答。
「你立即去傳幾位少主和八方族長來我這裡。」
「諾!」



各人都在睡鄉之中,有那麼急要在這時候叫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